汕头海关签发粤东首份马来西亚RCEP原产地证书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映光、刘宏喜、林泳璘、李创岳 发表时间:2022-03-19 08:37
金羊网  作者:赵映光、刘宏喜、林泳璘、李创岳  2022-03-19
货物是一批货值63.46万元的聚乙烯渔网,该公司凭此证书可在马来西亚享受零关税优惠。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映光,通讯员刘宏喜、林泳璘、李创岳报道:3月18日起,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马来西亚正式生效。当天,汕头海关所属澄海海关签发了粤东首份马来西亚RCEP原产地证书。据悉,这份证书由汕头市某渔网制造有限公司申请,货物是一批货值63.46万元的聚乙烯渔网,该公司凭此证书可在马来西亚享受零关税优惠。

据介绍,RCEP协定生效后,中国与马来西亚均在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基础上新增了市场开放承诺,中国的加工水产品、棉纱及织物、化纤、不锈钢和部分工业机械设备及其零部件等产品出口到马来西亚将进一步获得关税减免。

为助力企业尽享红利,汕头海关依托“线上+线下”方式持续开展政策宣传和解读,全方位积极推广RCEP协定关税减让和原产地规则,让企业提前了解并掌握和充分利用RCEP优惠原产地规则和享惠政策;梳理RCEP成员国主要货物进出口关税税率,帮助企业合理选择原产地证书,引导企业抢抓机遇、扩大市场。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