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呼吁市民:以“云祭扫”追思缅怀英烈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邱晓婉 郭亮星 发表时间:2022-04-02 09:08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邱晓婉 郭亮星  2022-04-02
缅怀英烈,云寄哀思!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通讯员 邱晓婉 郭亮星

缅怀英烈,云寄哀思!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相关部署安排,有序做好清明节期间烈士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以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市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广州市黄花岗公园和网络祭扫新平台为活动阵地,呼吁市民群众选择“云祭扫”、代祭扫等绿色拜祭方式缅怀英烈、致敬英雄。

4月1日,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市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管理中心分别举行清明英烈祭扫启动仪式。

上午9时,全体人员在广州起义纪念碑前整队肃立。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起义英烈后人代表等向广州起义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行三鞠躬礼并依次敬献手中的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崇高敬意。仪式结束后,各支部按照活动分工,认真组织擦拭广州起义领导人雕像,为烈士纪念设施敬献鲜花。

10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后人代表、广东航空联谊会等代表在十九路军陵园向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先烈敬献花圈,随后全体人员鞠躬默哀,献上鲜花,寄托对先烈的思念和缅怀。

活动结束后,烈士后人代表表示,“我们不能忘记先烈,不能忘记历史,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艰苦奋斗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市民朋友可通过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十九路军陵园、广州市黄花岗公园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祭扫。也可点击中华英烈网、广东英烈网网站、“粤省事英烈在线祭扫”APP等进入个人祭拜和集体祭拜,为革命家和烈士进行网络上香、点烛、敬献鲜花和献上贡品,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据悉,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市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管理中心为因疫情等原因不能到现场祭扫的烈士亲属提供代祭扫服务,包含敬献鲜花、擦拭墓碑等,咨询电话为广州起义烈士陵园:020-83840943、020-83828521;市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管理中心:020-87047408。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