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首日广州食肆商圈人气旺 “老字号”花式宠客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黄士 发表时间:2022-06-04 08:42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黄士  2022-06-04
6月3日,端午假期首日,羊城晚报记者巡城发现,广州食肆和商圈人气火爆。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思泳、黄士报道:6月3日,端午假期首日,羊城晚报记者巡城发现,广州食肆和商圈人气火爆。为迎接假期消费高峰,商家推出特色优惠餐品,一些商家更为食客送上端午粽礼。在玩乐方面,各大商圈各出奇招,推出端午特色专场活动,传统文化与商场潮玩擦出与“粽”不同的火花。

“老字号”花式宠食客

“未到8点半开市,已经有食客排队等位。”位于广州沙面的广东胜利宾馆茶市时段十分热闹。为回馈食客的热情,宾馆准备了实惠大礼包。相关负责人称:“儿童节刚过不久,‘儿童欢乐餐’延续至端午期间售卖。另外,我们推出168元的优惠套餐,食客消费满100元还可获得20元餐券。”

中午12时30分左右,广州酒家友谊商店环市东店大堂几乎满座。今年87岁的许婆婆正和亲人一起喝茶,其孙女婿彭先生说:“每逢传统节日,我们家族14人三代同堂,必定要到‘老字号’餐厅相聚,喝茶是节假日的家庭传统节目。”该店还为食客们准备了惊喜礼物,祝大家端午安康。13时许,食客吴阿姨准备“买单”时,收到店家赠送的一大袋粽子。第一次来这里“帮衬”的包先生同样感到意外:“我老家在新疆,目前在深圳工作,特意和女朋友来广州过端午,没想到还能收到广府口味的粽子。”

在东方宾馆,特色“端午龙船饭”引得不少食客举起手机拍照“打卡”。“龙船饭造型特别,小朋友十分喜欢。”食客何小姐说。

传统与潮玩碰撞融合

记者走访广州各大商圈发现,在“六一”儿童节与端午节加持下,各类创意活动精彩纷呈。

正佳广场上演汉服游园,不少汉服爱好者身着轻盈飘逸的汉服、头戴步摇发饰漫步在CBD。“端午假期,能在商场领略浓浓的国潮氛围,一边消费,一边拍照‘打卡’。”前来购物的王女士沉浸其中。

K11空中舞台变“绿色小镇”,邀请消费者化身一日摊主、植物学家、城市农夫等身份,身体力行感受非遗文化与环保的魅力;同时开展创意工作坊,消费者可亲手制作咖啡渣植物盆和香云纱端午祈福香囊。

新大新国风北京路店则在户外圆弧位以端午元素打造特色场景,吸引众多萌娃与家长前来体验。“带小孩过来抽取端午盲盒,小孩比去游乐园还兴奋。”廖女士说,儿童节端午节相邻,商场活动让家长在逛商场的同时还能“遛娃”,可谓一举两得。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