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全面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曦 发表时间:2022-06-17 07:04
金羊网  作者:林曦  2022-06-17
近日,广东省能源局、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正联合推进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整治工作。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报道:6月13日至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近日,广东省能源局、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正联合推进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整治工作。

据介绍,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指通过专用“矿机”计算生产虚拟货币的过程,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量大,对国民经济贡献度低,对产业发展、科技进步等带动作用有限,加之虚拟货币生产、交易环节衍生的风险越发突出,其盲目无序发展将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节能减排带来不利影响。个人电脑或服务器一旦被“挖矿”程序控制,则会造成数据泄露或感染病毒,容易引发网络安全问题。此外,这种行为扰乱正常的金融秩序甚至社会秩序,其往往为洗钱、非法转移资产等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便利。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