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周”系列活动举行 多项文学成果发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磊、社联部 发表时间:2022-12-02 06:27
金羊网  作者:孙磊、社联部  2022-12-02
12月1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周”系列活动在广东文学艺术中心举行。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磊、通讯员社联部报道:12月1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周”系列活动在广东文学艺术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办,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花城出版社协办。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加强高品质文化供给,打造一批彰显中国精神和岭南特色的扛鼎之作,不断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与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孙爱群,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苏毅等约70人在线下线上出席会议。会议由省作协主席蒋述卓主持。

现场举行了第二批广东青年文学粤军创作扶持计划青年作家“名家导师制”导师聘任仪式、第二届签约文学评论家、广东“三重”(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点风物)主题文学创作扶持项目签约仪式。同时还发布了多项新的文学成果,包括“大美南粤·文明广东”主题、“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主题创作成果、《广东文学蓝皮书(2021)》《风起岭南—广东著名作家访谈笔记》新书发布。

会上,张培忠介绍了多个项目的最新进展:“三重”主题文学创作活动评选出长篇小说《受降地》(郭小东)、《东江纵队》(钟二毛),长篇非虚构《南海1号》(何向阳)、《南华禅韵——禅宗祖师和弟子们》(王心刚)等4部作品,作为第一批扶持项目。

“大美南粤·文明广东”主题文学创作活动目前已完成报告文学作品15篇,有关作品集结为《时代的追光者——大美南粤人物志》,由花城出版社出版。

省作协、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于2021年起策划组织“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重大民生主题纪实文学创作活动,相关成果已在《羊城晚报》专栏呈现,已刊出12期12篇(约12万字)作品,收获良好社会反响。《幸福滋味——广东“三项民生工程”文学作品集》将于2022年12月出版。

现场还发布了今年7月出版的《广东文学蓝皮书(2021)》和9月出版的《风起岭南——广东著名作家访谈笔记》。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