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泰冷链专列“湾区号”首发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天军、李宇、陈俊彦 发表时间:2022-04-22 06:18
金羊网  作者:李天军、李宇、陈俊彦  2022-04-22
深圳“湾区号”中欧班列将持续构建高效稳定的国际冷链物流新通道,为中国东盟互联互通和中国东盟经济贸易合作注入发展新动能。

“湾区号”中老泰冷链专列首发启程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天军,通讯员李宇、陈俊彦摄影报道:21日上午11时,伴随一声嘹亮的汽笛声,首列深圳“湾区号”中老泰(中国深圳-老挝-泰国)冷链专列从深圳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鸣笛出发。

该班列满载麦芽、蔬菜、糖果等共计64TEU货物,驶向老挝万象,预计7天后抵达泰国,随后该专列还将装载泰国热带水果,通过公铁联运方式进口至中国内地。

该班列是深圳“湾区号”中欧班列继3月份打通“中老泰”国际铁路联运通道后,首次尝试为客户提供“中老泰”端到端全程冷链服务,这也是华南地区首列“中老泰”冷链往返班列,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与东盟地区间的国际冷链物流通道正式打通。

中老铁路自2021年年底开通运营以来,货运需求旺盛。为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冷链市场的迫切需求,深圳“湾区号”中欧班列为粤港澳食品外贸企业量身打造了“中老泰”冷链往返专列。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圳海关、广铁集团等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和中外集运公司的资源支持下,政企联动、央地合作,保障了特殊时期班列的顺利开行。

随着RCEP协议的正式实施,中国与东盟之间的经贸往来将更加密切,物资流动将更加频繁,对跨境物流通道的需求也将更加迫切。深圳“湾区号”中欧班列将持续构建高效稳定的国际冷链物流新通道,为中国东盟互联互通和中国东盟经济贸易合作注入发展新动能。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